琐琐

噪音

十四年前的文……文笔稀烂黑历史,just留个存档~


------------------------------时光机分割线----------------------------


架空来着= =||





土方在做一个美丽的梦。

梦中的世界有花有草有树有鸟,还有数不尽吃不完的蛋黄酱……

咚!一声巨响

一只长着自然卷的庞然大物出现了

咚!又一声巨响

怪物把一半的蛋黄酱吃掉了

咚!又一声巨响

怪物吐了——呕吐物全洒在剩下的蛋黄酱上了

咚!又一声巨响

土方醒了,噩梦结束了

咚!巨响还在继续

土方青筋爆裂爆裂三爆裂,爆裂爆裂合起来爆裂

咚!巨响不依不饶

土方穿好衣服,点上香烟,抄起家伙,找楼上那个扰民的家伙算帐去了

巨响为他伴奏

咚!咚!咚!咚! 锵

--那个锵是怎么回事啊

大早晨的不让人消停,警察都干什么去啦……

土方碎碎念着上了楼

警察明明刚起床不是么。

恩土方就是一警察。

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于是翻出警察证,来到噪声声源处,一脚踹开门:

我以扰人清梦罪逮捕你——

轰!巨大的爆炸声,一阵硝烟过后,土方变成了大黑脸

虽然大与小 黑与白互为反义词也不代表他之前是小白脸哦我什么都没说哦。

硝烟散去,土方面前出现一个有着黑色长发的家伙,他手里握着一米长的大棒槌。他旁边有一个大腌菜缸,缸里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腌菜缸的旁边,是一堆化学药品。化学药品的旁边,是一堆物理模型。物理模型的旁边,是一堆生物肢体。生物肢体的旁边,是一个有着黑色长发的家伙。他手里握着……(某只被PIA飞……)

由此推断,刚才这家伙一定是把生物肢体和化学药品放进了腌菜缸里,然后用棒槌和物理模型让其发出咚咚咚的巨响。

一定是这样没错。

土方摸着下巴点点头,但是,就算你在研制什么破坏世界和平的东西,制造噪音也是不对的!(明明是前者比较严重吧?)

这时候,屋子的主人开口了:

我在研制药品,吵到你了?抱歉。

态度还算友好。土方的怒气消减了不少。

以后小点动静吧。土方闷闷地说。

恩,好的。对方点点头。不过,这时候早该起床了吧?你做什么工作的?

警察。

一听警察二字,对方突然二话不说夺窗而逃。

土方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便追了上去。

这家伙果然是在研制什么破坏世界和平的东西!果然!

一个逃一个追,绕着江户转了一圈后回到了原处。

你无处可逃了。

土方作地痞流氓状将对方逼至墙角。

我没有犯法啊。

对方一脸平静地说。

那你为什么要逃?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是警察。警察一般都会追出去的不是么。

只为此?

没错。

你没有研制毒品?

没有。

你没有研究炸药?

没有。

你没有妄图危害人类健康?

没有。

你没有妄想破坏世界和平?

没有。

那我一进来的那个爆炸是怎么回事?

你看上边。

土方抬头一看,天花板上贴着个注意。

此处有易燃物质

禁明火  禁吸烟

你贴那里鬼看得到啊!土方暴走ING

事实是,鬼才不看呢。对方平静地说。

土方有种被耍的感觉。

他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我告辞了……

土方欲走,却被对方一把抓住。

说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当我这里是WC啊还是什么?

那你想怎样?土方被对方突然散发出的阴暗气质所震慑,背脊不住发凉。

怎么说你耽误了我的这点工夫也是十分珍贵的啊,借你的身体给我做人体实验吧。别担心,拉出来的肠子最后会给你塞回去的,挖出来的脑浆最后也会给你补回去的。

!此地不宜久留……土方心声。

开玩笑的。对方突然笑起来,警察先生辛苦了,喝杯茶再走吧。

免费的茶水么……

喝完再走好了,又没什么损失。

喝茶,外带聊一些有的没的本来没现在有的本来有现在没的,顺便知道这个扰人清梦的家伙姓蔓不是蔓是假发不是假发是桂,另外那个生病的朋友叫伊利莎白且非地球生物使用一般药物难以康复,桂这才刻苦钻研医药学。

本是感人肺腑的故事,在桂平铺直叙的述说下却显得索然无味……一顿茶喝罢土方只意识到原来桂长得挺好看的。

如果不提这种脱线的性格的话该是个完美的人。

那么……麻烦你……以后……不要制造噪音了……

临走时土方闷闷的说。

桂点点头。

我尽量。


尽量是个什么概念?

尽量就是

在土方梦到最美好的地方的一声轰然巨响

尽量就是

在土方睡到最舒服的时候的一下地动山摇

(天音:你以为你是诗人啊?)

土方想再找楼上评评理,但是,人体实验……

唔,算了。

小不忍则乱大谋,大不忍则要跳楼嘛。




不过,十四天后,土方正睡得忘我,突然听轰的一声——

睁眼,卧室门出了个洞。然洞后面站着的却是他的同事冲田总悟。手里拿着火箭炮。

揉揉迷糊的眼睛,爬起来。

总悟你做什么。

太令人惊奇了,土方先生居然会像大姑娘一样锁卧室门……

——小喇叭广播开始。

所以我说你来做什么的!土方跳起来。

最近土方先生上班都没有迟到啊。所以我来看看怎么回事……该不会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

冲田正煞有其事的说着,忽听从楼上传来一声猛烈的巨响。

原来如此。楼上的家伙每天都这样吗?冲田问。

土方无奈地点点头。

虽然从某个角度来讲是好事,不过也很可疑。

冲田突然严肃起来。

最近听说某个恐怖分子的火药基地就在这附近……土方先生,包庇是重罪啊。

谁包庇了!

啊,其实我是想说,恐怖分子不好应付,你一定不要小心啊。

[一定不要小心]你就是来说这个的吧。土方冷汗直冒。

土方先生真了解我,我好高兴。

冲田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

为表喜悦之情送你个告别之轰吧。

遂架起火箭炮。

唔哇啊啊啊总悟啊不要冲动啊——

真是一个美丽的早晨,望天。



望天花板。

恐怖分子……会么。


半夜睡不着,散步也无聊。

土方本是漫无目的地走,却瞥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桂。

蹬着三轮,上面装着些不明物体。

大半夜的运东西?火药么走私么果然是恐怖分子么。

土方没来由地感到失望。

但职业精神让他不得不上前问个究竟。

得到的回答是:

果然我还是带伊利莎白去医院比较好吧。

啊。

土方错愕,这个不明物体就是伊利莎白?

对方不解,伊利莎白非地球生物我不是早就说过了么。请打破思维定式现在再补充一句好了。


土方又有了种世界非真实的感觉……

不过,也罢,反正今后就没有噪音了。


但是,转天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咚咚咚的撞墙声变成了一阵赛过一阵的拉锯声。

你以为你是音乐家么老兄。

土方上楼看看出什么事了。

桂给他的回答是:

我最近迷上了研究茶叶,打扰到你了?抱歉。

研究茶叶为什么会出来这种声音呢?!

土方望着桂手里的大棒槌,棒槌旁边的腌菜缸,腌菜缸旁边的一堆化学药品,化学药品旁边的一堆物理模型,物理模型旁边的一堆生物肢体,生物肢体旁边的棒槌……无语。

他沉思片刻,亮出警察证:扰人清梦是要罚款的。精神损失费合计茶水一百年份。你接受吧。

桂盯着对方证件上的那张面部僵硬的照片,想了想说,OK,不过假公济私真的不会遭雷劈么,土方十四郎。



END

THANK YOU FOR READING!

别问我这是啥……怎么说,桂土我也算写过了呀=3=

例行遁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