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琐

刚刚好

MNM无差沙雕向

十五年前的文……文笔稀烂黑历史,just留个存档哈哈哈哈哈


------------------------------时光机分割线----------------------------


......................................................

梅罗是酒吧乐队的主唱,每天晚上扯着脖子喊歌,感觉很不错。这个酒吧开在某大学附近,所以晚上来这里闹腾的差不多全是年轻的大学生们,但,看来看去,那个家伙也是太奇怪了。

梅罗眼中的那个奇怪的家伙,就是总是窝在酒吧一个小角落,不喝酒,不跳舞,只是一个人默默的坐着的白色物体。这个家伙有一头白里发灰的卷发,穿着一成不变的白色衬衫和白裤子,貌似球鞋也是全白的,这样一个白色物体,即使是坐在角落,跟酒吧花红酒绿的环境也是格格不入。这家伙的坐姿也很有特点,总是抱着左膝,梅罗一开始以为他小时侯害过什么小儿麻痹之类的病身体不健全,仔细看看好象不是那样。奇怪的白色物体,总是漫不经心的卷着自己的头发,不知在想些什么。

梅罗对这家伙有极大的兴趣,也许是平常的事物看多了,奇怪的家伙更好玩。



…………

…………

但梅罗也只是时有时无的朝角落瞥几眼而已,那家伙身上总散发着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能每天包下酒吧一个角落没人打扰的家伙绝对有钱,有钱人那种趾高气扬的神色让梅罗感到反胃。

怎么看都不太爽,还是别跟他扯上什么关系好。







只是某一天,酒吧里的客人突然爆满,唱歌唱累的梅罗连个歇一下的地方都没了。梅罗瞄了瞄那个角落,那个白色物体好像正在悠闲地走神儿。

凭什么自己累得要死还得站着,那个白色物体什么也没干却可以舒舒服服享受沙发的柔软?!

梅罗气呼呼的走过去,猛拍了一下白色物体面前的桌子:“嘿!我坐你旁边可以吗?!”

并且梅罗的五官拼凑成的字符给予了必要的补充:“敢说个‘不’字大爷我诛你九族!!”

“请便。”貌似神儿还没走回来的白色物体淡淡回答道。

“哼。”梅罗以十分霸道的姿势坐在了白色物体旁边,向路过的服务生挥了挥手,叫来一杯酒。没喝几口,眼球转了转,扭过头来跟白色物体搭话。

“你叫什么名字?”

“……尼亚。”

“大学生?”

“是的。”

“也不看你喝酒,来酒吧不会纯粹是听歌的吧?”梅罗夸张地笑了几下。

“……大概确实是这样。”

“那,你觉得这里谁唱得最好?”除了梅罗所在的M乐队,还有一个L乐队来着。

“都差不多。”

“哼……”梅罗有点不高兴,连句好话也不会说,这家伙脑子大概有问题,“对了,你好像从没喝过酒的样子,是不是不敢喝啊?”

“是不想喝。”

“这样啊……”

梅罗含了一口酒,然后凑到尼亚眼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嘴对嘴的把那口酒送到了尼亚嘴里。

“唔……!”尼亚赶紧推开梅罗,虽然酒已经在一惊之下被自己咽下去了。

“嘿嘿~”偷袭成功的梅罗一脸得意,但他没想到的是眼前的白色物体马上就倒下了。

“喂!你酒量也太差劲了吧?!才一点点而已!!喂?!喂!!”梅罗拼命摇晃着已不省人世的尼亚。

…………

“所以才不想喝吗……?”梅罗感觉自己惹祸了……





果不其然,等到打烊了的时候那个白色物体还趴在酒吧角落的沙发上呼呼大睡。

“梅罗--貌似你们认识--送他回去!”酒吧的老板抓着正欲逃走的梅罗咬牙切齿的说。(友情提示:酒吧老板的前业是黑社会老大)

“我……”梅罗咬咬牙,算了,算我倒霉!

梅罗只好把那个白色物体背回家--

这个欠扁的家伙!怎么比想象中重那么多啊?!!






这里是……?

尼亚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你终于醒了!”

眼前还有一个奇怪的家伙,他的脸怎么那么狰狞= =b。

“……现在几点?”尼亚坐起来,左腿习惯性支起。

“半夜三更。”对方一直怒目圆睁,“你现在在我家,躺的是我的床,盖的是我的被子,呼吸的是我的空气(?),我不指望你马上回你自己的家,你可以继续睡到天亮再回去。”

“…………那你呢?”

“哦,原来你也会为别人考虑啊。”对方口气稍微缓和了一些,“不用管我,我白天才睡觉。”说着晃了晃手中的书。

尼亚仔细看了看,书的封面写着一排排烫金大字,看起来很高深的样子。

“不过是无聊时的消遣罢了……你!别走神儿!要睡就睡睡醒了马上回去!”

“…………”尼亚挠挠头,“我睡不着。”

“啥?那再给你来点酒精?”

尼亚叹口气。

……看来不说清楚是不行了。

“事实上,我失眠很久了。用了各种方法都不能解决。虽然酒精有效,但我讨厌那种味道。”

“那我把你打昏吧?”对方摇了摇拳头。

= =b

“你就不能换个温柔点的方法?”尼亚真是无法理解对方的思考模式。

“温柔点?你要求怎么那么多啊……难不成让我给你唱催眠曲?恶心……”对方吐着舌头。

“啊,好主意。”尼亚缩回被子里面,“你唱吧。”

“你……!”


为了夜晚的宁静……

为了一个宁静的夜晚……




“好吧……”



梅罗轻轻地哼起催眠曲……

恩……催眠曲用来练习气息挺不错的……

梅罗正哼到兴头上,发现尼亚早已进入美丽的梦之国度了。

切!刚才还轻蔑的说“用了各种方法都不能解决”,这么快就睡着了,真没劲。














尼亚醒来的时候梅罗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尼亚把对方抱到床上盖好被子。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尼亚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舒服的睡一觉了,他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舒畅起来。

终于……

终于可以摆脱变成熊猫的命运了……









……

不妙。

很不妙。

非常不妙。

从刚才开始,前方45度角落处就射来一道让梅罗感到异样的视线。

从来都在自己唱歌时走神儿的尼亚,头一次这样认真的盯着自己。

梅罗唯一的感觉就是:

不妙。



“梅罗……”这次与之前那次完全相反,尼亚主动来找梅罗搭话。

“干吗?”梅罗眼皮也不抬,爱理不理的。(这家伙来找我绝对没好事!)

“拜托了,请每天晚上给我唱催眠曲。”

“=口=……”梅罗嘴里叼着的巧克力很不优雅地掉了下来,“你找个专业的催眠大师来给你唱不是更有效?”

“不。”尼亚有些焦躁的卷着头发,“我搜索了所有版本的催眠曲,得出了一个结论:梅罗,我不能没有你。”

“别说的这么恶心,我才不要每天都去给你唱那令人作呕的曲子。”

“梅罗……”

“干吗?”

“据我观察,你平均每小时吃两板巧克力。”

“怎么了?”

“按你每天刨去吃饭睡觉,只有12个小时吃巧克力、一个月三十天来算,你每月大约食用巧克力720板,以每板巧克力5元来算,你每月花在巧克力上的钱约为3600元,而你的日薪是……”

“你算够了没有|||||||”

“……由此可见,巧克力威胁着你生活的正常开支。而如果答应每天给我唱催眠曲的话,你每月会得到5000元的酬劳,也就是说你每天吃巧克力不用花钱还能多吃9板巧克力……”

= =b……

不愧是有钱人……出手就是大方……

…………

“好吧……成交了。”

不就是每天多嚎两嗓子嘛,挺划算的。










之后,每天梅罗工作结束后都要跟着尼亚回他家哄他睡觉。

渐渐的,一出酒吧门口就往尼亚家方向走已成了一种习惯。







然后又是晴朗的一天,尼亚突然请梅罗帮他一个忙。

“我们学校艺术节的戏剧缺一个演员,梅罗,拜托了。”

“你们大学人就那么少?非得找到我这儿来?”

“不,事实上那个角色是由一个叫弥海砂的女同学扮演的,但她最近突然交了个男朋友打死也不演戏了,而男同学们坚决要看金发美人表演,所以我就想到了你。”

“金发美人= =|||||||||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代替那个女的?!”

“啊,你除了头发短了点、个子高了点、脾气差了点,其他的都刚刚好。”

“可我是男的!”

“没关系,万能的戏服会化一切不自然为自然。”

“……我白天要睡觉!”

“演出下午4点开始,那时侯你已经起床了。”

“……我没有理由演!”

“……我忘了说了,演出费用折合巧克力为一年份。”

“…………”

“…………梅罗,拜托了。”

“……啧!算我倒霉!”






演出完,梅罗简直想炸了尼亚的大学!

之前自己居然忘了问最重要的问题----演出的角色,到了大学问了才知道,梅罗这次赶上的是百年难得一遇的角色----丑小鸭……

怪不得非得用金发美人……(顺带一提尼亚演的是白天鹅……)

不爽!

但后悔也没有用,已入虎穴的梅罗被导演抓去强行做了演出……



这天尼亚忙于做作业,没有去酒吧,于是酒吧打烊后梅罗来到尼亚家,一脚踹开房门,大摇大摆的进到尼亚的卧室。

“老子我来给你小子催眠了!给我乖乖地躺好!”

本来以为梅罗会先爆发的尼亚闻言,慢慢缩进被窝里。

梅罗用震碎喇叭的气势开唱: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尼亚~~~~~~~~!让~~~~~~黑暗的大地~~~~~~`将你身体~~~~~~~~笼罩~~~~~~~!!让~~~~~~~月光下的恶魔~~~~~~在你周围~~~~~舞蹈~~~~~!!……”

尼亚“腾!”的坐起来:

“你在唱鬼族的催眠曲吗?!”

“哼哼,这是终曲。”梅罗摇了摇握在手中的纸片,“我要去乡村度假,今晚就动身。”

“那我怎么办?”尼亚表情变得很冷。

“虽然不能给你做现场演出,但我想,这台录音机完全可以解决你的问题。”梅罗哆啦A梦似地掏出一台录音机放到尼亚床头。

“梅罗……你生气了?”

“这你管不着。”梅罗撇撇嘴,然后突然笑了,“要不,我们来个吻别好了。”

“什么……!”

梅罗将脸凑到尼亚跟前,像上次一样捉住尼亚的嘴唇(虽然这次尼亚有很强烈的抵抗蛮费劲的),不过这次喂下去的不是酒,而是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

“又上当了~”再次被推开的梅罗得意ING。

随着巧克力在口中融化,尼亚意识到睡魔又来侵袭自己的大脑了,拼命拉扯自己的头发。

不能睡着……!!

一旁的梅罗被尼亚吓坏了,赶紧上去钳住尼亚暴动的双手:“喂、喂!尼亚!这样下去头发会被你扯掉的……”

而尼亚不管那套一边死命的拉扯头发一边碎碎念着“不能睡着……不能睡着……”

梅罗想象了一下斑秃的尼亚,觉得非常恐怖,于是也不管那套了。

“尼亚!别抓狂了!我不走了!听见没?我不走了!!”梅罗冲着尼亚的耳朵大喊。

“……真的假的?”多亏了梅罗的大嗓门,尼亚暂时停止动作,怀疑地盯着梅罗。

“你觉得是假的的话可以现在就灭了我。”

“这样啊……”尼亚终于安心的睡了。

梅罗松口气,尼亚的头发保住了……= =b







转天晚上,酒吧客人很多,唱累了的梅罗想也没想走向角落,用十分霸道的姿势坐在尼亚的旁边,双腿架在桌子上,嘴里嚼着巧克力。

一旁的尼亚正在走神儿。



有些似乎早已不一样了。

有些似乎没有任何改变。




“梅罗,我中午试了试,录音机对我也无效。”梅罗明明坐在尼亚左边,尼亚却看着右边说话。

“哦,这样啊。”梅罗不知所味地嚼着巧克力。

“我仔细想了想,得出了一个结论。”

“什么?”

“为了我们的下半生幸福,梅罗,你嫁给我吧。”

“=口=……绝对无理!不同意!”

“啊,我的意思是我们一起住吧。”

“那还不是差不多!不行!”

“你想想看,白天你睡觉,我上课,晚上你工作,我当你忠实听众,半夜你看书,我睡着了绝对不会打扰你。每天生活充实又幸福,我们凑到一起,不是刚刚好么?”

“从头到尾都只是你一个人在幸福而已。”

“梅罗……拜托了。”

“…………算了,算我倒霉……”





其实梅罗很清楚。

因为"you are near"。

所以才"刚刚好"。






END

THANK YOU FOR READING!!

大概是能力问题,偶也不知道为啥会写得这么莫名其妙…………= =|||||||||||




2005.7


“刚刚好”的番外·丑小鸭


这一天,天气非常好。


下午3点起床的梅罗准备了准备(随身携带足够分量的巧克力)后,骑车(果然是穷苦的劳动人民啊)到了尼亚的大学。

正在进行艺术节特别活动的大学校园里一篇热火朝天的奋斗景象:有的学生在准备、有的学生在捣乱、有的学生在抓狂……

然后梅罗没花什么工夫就到达了戏剧的演出舞台----一个帐篷。梅罗没花什么工夫是因为帐篷的整个形象就像一颗巨型草莓。

在确定了这是戏剧的演出舞台而不是水果的演出舞台后,梅罗还是没敢往草莓里面进。

看上去里面很热闹的样子……

梅罗张望半天也没看到那块白色物体,心里突然没了底。

“梅罗君。”

正趴在超级无敌霹雳大草莓裂开的缝隙边往里张望的梅罗被这从后方突如其来的一声惊得赶紧回头看,发现面前站着一位外型出众的人士:弓着背黑着眼圈,貌似患有严重的营养不良+睡眠不足症状。

“啊,果然是梅罗君。”对方用两根手指夹住梅罗的黑色手套摇了摇,半天梅罗才发现那是在跟他握手,而对方开始自我介绍,“我是编剧兼导演龙崎,请多多指教……没时间了,赶紧换戏服吧,梅罗君。”

“我要演什么角色?”

“丑小鸭。”

“啥?!”

反应极其迅速的梅罗想马上夺路而逃,却被龙崎抢先一步推进了大草莓里。

重心不稳的梅罗一头撞上前方不明物体,还蛮软的,定睛细看乃是一超大型卡哇伊毛绒玩具鸭。

“这是什么……?”

“你的戏服啊。”不知何时尼亚已经登场了。

龙崎(微笑):“尼亚君,梅罗君很符合我的美学。”

尼亚(微笑):“你满意就好。”

梅罗(愤怒):“我才不要穿那个东西演出!!”

尼亚:“…………”

龙崎:“真的不要?怎么都不要?”

梅罗:“不要!”

龙崎:“尼亚君,请把他绑起来拷问。”(……)

尼亚:“这招对梅罗是无效的……梅罗,你又因为太情绪化忘记重要的事了。”

梅罗:“什么?”

尼亚:“报酬是一·年·份的巧克力啊。”

梅罗:“…………”

龙崎:“…………”

尼亚:“…………”

梅罗:“…………好吧。”

梅罗话音刚落,龙崎就一脚踢飞了那只超大型卡哇伊毛绒玩具鸭的脑袋,然后尼亚猛的把梅罗塞进了鸭子里,最后龙崎再把鸭头套上,完工。

“喂~~!!”

在鸭子里的梅罗只能勉强从鸭嘴里看外面的世界-----真是个不真实的世界……

“我不都说已经没时间了嘛。”龙崎瞪着鸭嘴,“嘘,梅罗君,从现在开始你只是一只有专门人士为你配音的鸭子。好了,上台吧。”

龙崎一脚把梅罗鸭踹上了舞台,于是乎,完全没搞清楚状况的演员鸭梅罗开始了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事实上也是最后一次----戏剧演出。还好,先进的科学技术带给了梅罗很多方便,只听从鸭子服内部梅罗耳边传来龙崎的声音:

“听的到吧?梅罗君,请你根据我的指示行动。”

“知……知道了。”现在梅罗的视域范围很窄,鸭子服的隔音效果根本让他听不清外界的声音,也只能听龙崎的了。

“请仔细听我说,你扮演的是丑小鸭--但是灰姑娘版本的,就是说我们为了追求创新把两个童话合起来演了,明白吗?现在你正在被你的两个鸭姐姐欺负……恩,她们正在踹你,请做前滚翻。”

“=口=!!这个BT剧本!!这么笨拙的身体怎么前滚翻啊!!”

“前滚翻不行的话,躺在地上滚一圈也行啊。”

于是梅罗鸭在地上滚了一圈。(梅罗:幸好鸭头罩着我的脸……不然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好,下面你只要一直坐着挨打就可以了……恩,现在请你从舞台左边走到舞台右边。”

梅罗按照龙崎的指示一一照做。(梅罗:与其说演的是丑小鸭……不如说是傻大鸭……)

“梅罗君,现在是晚上,丑小鸭一个人在河边寂寞的唱歌……当然是配音员替你唱的,请作出陶醉的样子。”

“那家伙唱的什么歌?”

“……歌词大意为: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天上的月亮叫白月,水里的月亮叫黑月……”

“哦……我努力陶醉……(早知道就不问了|||||||)”

“梅罗君,你的歌声引来了天鹅王子……请将头移向左边……”

梅罗从鸭嘴里看到了翩翩而来的白天鹅王子----尼亚。只见尼亚一席白衣,在柔和的(假)月光下显得分外闪亮。

“=口=!!不公平!!为什么那家伙的衣着就那么正常?!!”

“人家好歹也是个王子嘛……”

“这个社会阶级歧视真TMD严重|||||||”

“那么下面,尼亚君要请你跳舞……请努力配合他……”

“吓……虽然我会跳舞……但我不保证这鸭子服也会……”

然后台下的所有观众都大饱了一场俊秀王子与傻大鸭共舞的眼福。(梅罗:切……尼亚那家伙一定已经憋笑憋出内伤了……看我不用这肥鸭爪踩死你,我踩我踩……)

然后台下的所有观众都大饱了一场俊秀王子躲避被傻大鸭用大脚丫踩在脚下永世不得翻身的命运的眼福。

“梅罗君,12点到了你该回去了,请脱下你左边鸭脚的鞋套扔给尼亚君。”

“=口=……这鸭子太肥了我弯不下腰啊。”

“这样啊……请等一下。”

整个剧场突然间停电了,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又来电了。

而梅罗鸭脚上的鞋套也已经到达了尼亚手里,梅罗可以想象尼亚刚才是怎么冲过来死命的把它扯下来的……

既然已经完工,梅罗鸭扑哧扑哧的跳下台去。

然后演出顺利进行,大概剧情为:尼亚王子对梅罗鸭一见钟情(也许是夜黑风高王子殿又是个近视眼吧),于是拿着鞋套到处找能够穿上它的人,然后就找到了梅罗鸭,毫无悬念的,梅罗鸭的大脚丫与那个鞋套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是由于当时社会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所以梅罗鸭有着强烈的自卑心理坚决不跟尼亚王子在一起。而尼亚王子在沉默地将自己的一缕头发绕了99个圈后,准备为台下所有观众现场表演魔术“大变活人”。

只见台上突然出现一个巨型箱子,然后尼亚把梅罗鸭推了进去。

梅罗一进箱,早在箱子里面蓄势待发的龙崎大导演一把将梅罗从鸭子服里拉了出来,再把他塞进一件还算合身的公主裙里,完工。

眼看一只傻大鸭进了箱子再出来变金发美人,台下的观众们不禁目瞪口呆。呆了一会儿几乎所有男性观众冲着梅罗吹口哨,所有女性观众准备等演出完毕钻进箱子里妄想改造一番。

“梅罗君,最后一幕了,请一脸幸福地扑进尼亚君怀里。”梅罗身后的箱子里传来龙崎的指示。

然而,早就受尽屈辱(?)的梅罗此刻已在暴走边缘,站着半天没动静。

“……如果不扑的话巧克力改为半年份。”龙崎似乎已经牢牢掌握了梅罗的弱点。

“…………”

梅罗一咬牙,一跺脚,将尼亚扑倒(?!)。

于是全剧圆满结束~落幕~撒花~鞠躬~



演出完毕,龙崎从箱子里出来,问旁边的尼亚:“梅罗君呢?”

“马上冲到厕所去吐了。”尼亚抓抓头发,“我也马上要回去了,再让梅罗看见我的话他一定会杀过来,那恐怕就换我吐了。”

“真可惜,我还想请你们吃烤鸭的说。”龙崎一脸遗憾。

不愧是龙崎,还有心情吃烤鸭- -|||||||





然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请参照刚刚好的原文~

END

THANK YOU FOR READING!!

2005.7

PS:请尽情的PIA偶吧,捏哈哈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