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琐

Let Much Nearer

字母孤儿院中心欢乐向

十五年前的文……文笔稀烂黑历史,just留个存档哈哈哈哈哈


------------------------------时光机分割线----------------------------


您就当是无聊的消遣……看着玩吧~~~~~

Let Much Nearer




Stage.0 烦恼

罗杰最近为一件事情十分烦恼。

作为孤儿院的“掌门人”————更实际点也就算看门的————他有保护孤儿们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使他们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义务。

但是,梅罗今年已经第364次在吃饭的时候将尼亚往盘子里推了,老师们无论做什么思想工作也消除不了梅罗的这个情结。结果孤儿院清洗用水量与日俱增,尼亚几度不被允许再穿白色的衣服……

如果梅罗只是让尼亚多洗洗脸洗洗澡也就算了,最让罗杰抓狂的是,尼亚的床铺随着时间的流逝,有发展成“动物世界”的趋势:不知怎样被梅罗搞到手的珍禽异兽们纷纷在尼亚的床铺上安了家。那景象,那气势,那气味,足以让方圆几百里的猛男日不能食夜不能寐。

罗杰为此请过几十批出色的职业猎人和清洁公司,却除了把梅罗的捕兽技巧锻炼得更为出色、让侵入的动物愈发狰狞外,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盼猩猩,盼月月,终于盼来了“隐居”在外的伟大的现任L的休假回院访问。罗杰马上向其诉开了苦,那嘴巴一张开就如洪水泛滥轰隆隆往下冲……但对面的L一直沉默不语。

…………

罗杰喷完了L仍在沉默。

………… …………

罗杰顺着L的目光望去,发现不远处有一块儿草莓蛋糕。

罗杰猛拍脑门暗骂自己怎么就光顾着诉苦而忘了L有个“no cake no talk”的毛病了呢?忙让L趁着蛋糕还没变质赶紧吃了。

果不其然,奶油一沾嘴,L就向罗杰作了个“OK”的手势:“让梅罗跟尼亚再亲近一些互相多了解一点就可以了,交给我吧。”



Stage.1 礼物

L找到梅罗时梅罗正拿着油性笔在罗杰的外套上涂鸦,正全神贯注于创作的艺术家发现背后有人,猛地回过头来,瞳孔瞬间放大:“L?!虽说最近风很大,也不至于把你吹到这里来吧?”

“我最近刚刚决定把这星期定为‘L黄金周’,所以就回来看看了。”L弯着腰,习惯性地咬着指甲,“梅罗,你怎么还没长高啊?看来我的背要再驼一阵子了。”

“我没矮到让你只有趴着才能跟我说话已经不错了!”梅罗不甘示弱地回瞪L。

“对了,我给你带来了个礼物。”

“什么东西?”

“伸出左手。”

“??”

喀嚓。

L将一副手铐的一端牢牢地铐在了梅罗的腕子上,然后没等对方回过神儿来,就把另一半手铐铐在了不远处正悠闲地搭积木的尼亚手上。

“今后你们要相亲相爱哦。”L说完,便和尼亚一起堵住了耳朵。

“啊~~~~~~~~~~~~~~!!!!!!!!!”

梅罗长嚎一声。


Stage.2 魔方

现在,时间是下午,地点是室内,人物是梅罗和尼亚。

尼亚正专注于手中的魔方,扭来转去扭来转去扭来又转去,而梅罗正专注于腕子上的锁链和尼亚的脖子,看前者能在后者上绕几圈。

一个小时前----

梅罗:“给我解开!!!!!!”

L:“没有钥匙。”

尼亚:“点点点 点点点。”

梅罗和L对尼亚:大于号横线小于号

(某:嘿!兄弟们,请讲“普通话”!

L:“那咱们重说吧。”

尼亚:“好的。”)

梅罗:“给我解开!!!!!(为什么同样的话我要说两遍??!!!)”

L:“没有钥匙。”

尼亚:“……”

梅罗和L对尼亚:>_<

(某:你们还真敬业啊||||||)


“L在说谎,钥匙很可能就在他的房间里。”梅罗停下即将勒死尼亚的行动,若有所思的说。

“大概是吧。”尼亚仍专注于魔方,漫不经心地说。

“我就是讨厌你这点,好象什么都不在乎!”梅罗拉起尼亚就往L房间的方向拖。

“不,我有在乎的事。”尼亚死守阵地。

“什么事?”

“把魔方拼完。”

“你!!……算了。”梅罗只得重新坐下来等尼亚干完他想干的事。

出于好奇,梅罗问尼亚:

“好玩么?”

回答是理所应当的:

“好玩。”

出于无奈,梅罗吭吭吭把一整板巧克力都嚼了。

尼亚的工程一干完,就被梅罗连拖带拽的拉出去了。



Stage.3 书本

“先让我看看L在干什么……”梅罗向窗外望去。

只见L正拉着小朋友们的手快乐地跳着圆圈舞,愉悦的歌声此起彼伏:“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

“=口=|||||倒是给了我个私闯民房的好机会……我们进去干一番大事业吧,尼亚。”

梅罗和尼亚走进的这屋子,是专属于时不时以无厘头理由回来休息的L的房间。这房间的布置说简单挺简单————这里只有一张床、一台笔记本电脑,说复杂也复杂————这里还有满屋子的书本。

“所谓‘书海’,也就是这样子了吧。‘海底’真的有钥匙?”

“我怎么知道~~应该是吧,先收拾一下好了。尼亚,别楞着,你也要干!别鼓弄你那团破头发了好不好!拜托,那是什么毛病啊?”

“你没资格说我……你还不是一直吃着巧克力,这又是什么毛病?况且……我的手不找点事干就浑身不自在。”(有一个传说,说尼亚的卷发是他没事儿无聊郁闷的时候自己卷出来的……)

“早晚一天我要把你剃成秃瓢~~”梅罗咬牙切齿的说。

“那我就以吃光你的所有储备粮作为回礼吧。”

就这样,两人收拾起了屋子里的书本。等到了太阳下山才差不多完成。但,钥匙连个影子都米有看到~~

“做了一堆无用功~~~~”梅罗无力地趴在已经焕然一新的地板上,尼亚坐在他旁边趁机(?||||)给他绑辫子,边绑边说:“还是梅罗的头发柔顺啊。”

“喂!!……好玩么?”

“好玩。”

“……怪人……啧!敢绑村姑辫我咬你!”

结果:L因为梅罗和尼亚的义务劳动把他俩大大的称赞了一番,钥匙的所在地仍是未解之谜。


Stage.4 衣柜

早晨起床精神好!自从梅罗被和尼亚铐在一起后,他便乖了很多。虽说本性没改只是注意力转移到了解开手铐的钥匙上面,但最近的生活也算是风平浪静了。罗杰因此宽慰了很多,吃饭也不会噎着了,喝水也不会呛到了,睡觉也不会做噩梦了,没事也不会突然抓狂了。只是,罗杰今天早起更衣打开衣柜时,被在柜子里蹲着的L吓了一跳。

L(摆手打招呼ING):“早上好,罗杰先生。”

“你你你你你你你在我衣柜里干什么?”

“我有一种预感,在这里会比较安全。所以请您当作您什么都没看到……都没看到……”L诡秘地说着,从里面缓缓地合上柜门。

“可是,我要换衣服啊……”罗杰欲哭无泪。

“也对,管理人穿着红睡衣戴着绿睡帽满屋子乱转确实会引起不好的影响。”于是一套衣服从柜子里飞了出来。

“全自动的衣柜……真好|||||”


“尼亚,准备下一个行动吧。”

此时尼亚正在拆智慧环,梅罗在旁很是郁闷的吃着巧克力。

“什么行动?”

“打昏L,从他身上搜出钥匙。但是……L那家伙灵得很,恐怕已经躲到某个阴暗的小角落了。”

“……L现在在罗杰的房间。”

“你怎么知道?”

“那边传来L身上特有的草莓蛋糕的味道。”

梅罗叼着的巧克力差点掉下:尼亚的实力果然高深莫测……


Stage.5 眼睛

(某:亲爱的,休息一下眼睛吧~~)

梅罗和尼亚顺着草莓蛋糕的气味摸索到了罗杰房间的衣柜,但打开衣柜后发现里面只有一大盘草莓蛋糕。

虽说没找着L,但梅罗也是不会让自己吃亏的。于是他自顾自地坐在衣柜里吃起蛋糕,不时抱怨一下“这个蛋糕为啥不是巧克力味的”。

尼亚完全被晾在了一边。

无聊地蹲在柜外的尼亚,发现衣柜旁边有一个衣架。

衣柜旁边放衣架,怎么看就很诡异。

更诡异的是,衣架上衣服的空隙间透出一只眼睛。

那是一只神秘而又深邃的眼睛。死死地瞪着尼亚。

尼亚没有出声。眼睛正与他交流。三只眼睛间似乎有电流通过。

对方那只黑色的眸子传来了这样的信息:

我的眼睛没有高光,是因为它懂得一种古老的法术。

尼亚,当梅罗XX你时,你要……

梅罗吃得有点腻了,忽然发现尼亚的神情有些恍惚,便端起剩下的蛋糕,凑上前去:“你在看什么?尼亚啊,我突然想到‘好东西要与其他人一同分享’。”说完梅罗抓起尼亚的头就往盘子里按。

………… …………

尼亚从盘子里慢慢地抬起脸,喃喃地说:“有一个力,就有一个与其相等的反作用力。”语毕抄起盘子就往梅罗脸上扣。

我怒!!

俩人厮打起来~~~~~

“……尼亚的感觉跟平时不太一样?”梅罗好不容易把尼亚摁在地上,突然觉得事情有点蹊跷,“尼亚,你觉得L有没有可能原本在柜子里眯着后来呆着寂寞了就从厨房偷了个蛋糕回来刚想吃我们进来了他又不忍心坐在蛋糕上于是藏在一个十分不自然的地方比如说衣柜旁的那个衣架后面等着看好戏……”

“……十分有可能。”

“果然!”梅罗拾起盘子狠劲儿向衣架砸去。

“砰嗵!”L应声而倒,坐在地上,一手捂着被砸到的眼睛,一手摇着不知从哪儿搞来的白旗,说:“我认输……”


Stage.6 理由

“既然认输了就乖乖地给大爷我把钥匙交出来!”

“好吧……”L的手伸向裤子口袋,突然停住了,“等一下,你先给我个交钥匙的理由?梅罗,你真的那么讨厌跟尼亚铐在一起?”

梅罗:“极端讨厌。”

L:“那尼亚呢?”

尼亚:“我不讨厌。”

L:“我也觉得不讨厌……既然是二比一,既然这是个民主的社会,我们还是别解开手铐了。”

梅罗(举手):“我有异议!L你的问法有问题,你该问尼亚他喜不喜欢跟我铐在一起。”

尼亚:“我不喜欢。”

梅罗:“看吧!看吧!交钥匙交钥匙!”

L:“不行。尼亚不喜欢但我喜欢,梅罗你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所以我默认你喜欢。还是二比一,还是个民主的社会,我还是没有理由给你钥匙解开手铐……”

“=口=!算了,我跟你有理说不清!!”梅罗作黑社会打劫的架势扑了上去~~~

“尼亚,救……命……”L有些招架不住,求救ING。

“…………”尼亚保持沉默,别忘了他刚刚很失策地被L催眠了,正郁闷着呢。

但,这边梅罗翻遍了L身上的口袋也没找到钥匙。

“钥匙在哪里~~~~?!!从实招来~~~~~~!!”梅罗看上去似乎有把L吃下去的冲动……

“啊……我想起来了。我在衣柜里的时候顺手把钥匙放在罗杰的大衣口袋里了,现在它应该还在罗杰身上……”

“罗~~~~~杰~~~~~~~~!!”梅罗立即拖着尼亚狂奔而去。

“这就是青春呢。”L望着撒丫子狂奔的二人感慨道。


Stage.7 再见

仿佛经历了暴风雨一般,罗杰直到口袋里的东西被洗劫一空后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看到梅罗解开手铐后那副HAPPY的模样,突然有不好的感觉……正不好的感觉着呢,L来到了罗杰的身后。

“L,莫非你……失败了?”罗杰一脸担忧的问。

“啊啊……罗杰先生,我刚刚决定‘L黄金周’结束,所以……”L转身就撤。

“等等……那梅罗和尼亚的事……”

“您自己看着办吧。再见。”L的背影逐渐远去,罗杰的突然有一种凄凉感涌上心头~~

“让~~我~~自~~己~~看~~着~~办~~???||||||”罗杰又要开始抓狂了……

但~~事情比想象中要好很多。

自那以后,梅罗只有在饭菜不好的时候才会把尼亚往盘子里推。不为啥,怕尼亚还手白白浪费了美味佳肴。而且经过几天的“朝夕相处”,梅罗已深知往尼亚的床上丢各种生物除了给孤儿院增加点额外开支和特殊景观外没有任何作用,于是也作罢了。

虽说停止了以上两种行动不代表梅罗就没别的可玩了,但我们不得不承认:L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该办的事可一样儿没落下!而且还顺便打扫了一下自己的房间~~~~这任务完成地多么漂亮啊~`啊啊,L万岁~~~~~~~~

(某被拖下台……)

Let Much Nearer ...... end.
(友情翻译:某没词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reading ~~!!
(友情翻译:您能忍耐着看到这里真是辛苦您了,我好佩服好崇拜好感动好感谢好欣慰好高兴好幸福哦~~~~亲~~~~~!!)


文/奚琐

May 4th,2005

评论

热度(15)